木七

认真生活,难过就放下手机

谁不想沾染白牡丹(十一)

总裁战×明星啵

小甜饼

我能拥有小心心❤️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年后王爸爸看到公开的两个人,无比庆幸肖战给他们父子搭了一个桥梁,让他们能够放下心中的芥蒂,重新生活在一起。

让他能够看到儿子骄傲的脸。

让他能够分享儿子的喜悦。

那天早上王一博从看到父母时的震惊到后来的哭泣,像个小孩子一样向父母撒娇,试图补回前几年缺失的亲情。

肖战识趣的退出房间,将时间留给这一家三口。

期间导演过来跟王一博沟通了一下拍摄,考虑到这部戏王一博戏份不是很重,王一博也不想放弃这个机会,就跟同组演员协商,将王一博的戏份都集中到后半段拍摄,先让人好好养伤。

过了一个月,王一博的伤养的差不多了,就出院进组继续拍摄。

手上终究是留下了一个疤痕,就当做是过去青春的祭奠吧。


下周王一博生日。

最近肖战有些不对劲。

自从上次他发短信肖战没有及时看到之后,肖战几乎隔几个小时就要给他发一条消息确认一下。平时在片场,也是有空就过来看看,给他带点吃的,嘱咐他不要太累着。有时还能充当个场工,给王一博绑个头发对个戏什么的。

可是临近他生日的这一个星期,肖战一次都没有来过。王一博拍戏都闷闷不乐,导演也不敢多说什么,小情侣之间的感情,你掺和不得,毕竟有些事,你也不敢说。

王一博和肖战认识快一年了,期间非凡琐事,乱乱糟糟。袁涅的判刑,让这近一年来的闹剧圆满收场。而袁涅,再也不会出现在王一博的生活中。

有时候王一博也会在想,如果当初他没有去那个天台,没有碰到肖战,那么现在会是什么场景?

对于肖战,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?

感激?那必然是有的。

爱?

王一博在床上辗转反侧,他想了好久,自己对于肖战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,而肖战对自己又是哪种情意。

王一博回想这一年来的事情,肖战仿佛无时无刻不存在于他的生活中,说句矫情的话,就像妈妈曾说过会打跑坏人的超人,肖战就是他的超人。

喜欢上超人不过分吧?

想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王一博躺在床上痴痴的傻笑,裹着被子把自己缩成圈,幻想着躺在肖战怀里的感觉,羞红了脸。

戏杀青了。

对于网上的评论也随着袁涅的入狱而渐渐转向同情。公司想重新接手王一博的工作,被肖战拒绝。现在就等王一博合约到期,重新规划事业。

幸好之前赚的够多,现在日常吃穿也不用他操心,所以,戏拍完没了工作王一博也不着急。

杀青的日子跟王一博的生日同一天,肖战发消息过来说:公司太忙,实在走不开。等王一博回家再帮他好好庆祝。

小孩儿肉眼可见的不高兴。

剧组庆功宴吃完,王一博没有急着回家,而是自己偷偷去了一个地方。





王一博上车前跟肖战发信息说已经坐上了车,估计很快就能到家。

肖战秒回消息说:我现在从公司走,在家里等着他。

两个人都没有说明,却不约而同的将那个地方当作家。

王一博下了车,提着行李箱,大门紧锁。也没见肖战出来接人,只好自己拿钥匙开门。

房间周围的墙壁上被拉上了一条绳子,有彩色的小灯做装饰,绳子上是一个个兔子形的小夹子,夹着一幅画和一个信封。

王一博拿下画,是一个小婴儿的模样,憨厚可爱。

拆开信封,是肖战的字。

"刚出生的小朋友,你好呀。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上,很高兴认识你。"

王一博取下第二幅画,是一个正踉跄走路的小孩儿。

"一岁的小朋友已经会说话了,走路还有点不稳,会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慢慢的走。"

第三幅画是一个正在睡觉的小朋友,裹着小被子,怀里有一个小熊。

"两岁的小朋友,早上好。今天是一个美好的一天,快起床看海绵宝宝了。"

第八幅画是背着书包的小朋友,脖子上系着红领巾。

"七岁的小朋友,今天正式上学了。你知道吗?以后你会考上一所非常有名的大学。"

收到压岁钱的小朋友,学跳舞的小朋友,拥有人生中第一个滑板的小朋友…

每一个小朋友,你好,我是肖战。

第十九幅画是拿着通知书的小朋友,脸上掩盖不住的喜悦。

"十八岁的小朋友终于考上大学了!"

王一博一点一点的往前走,一幅画一幅画的细细欣赏,每一封信看完都不舍的放回去,拿在手里,抚摸每一笔字迹。

该上大学了,他要遇到袁涅了。

王一博取下第二十幅画,是一个拿着牡丹花的小朋友。

"五一好不容易抢到车票回家,怎么能不去看看牡丹花呢?"

第二十一幅画,是参加比赛时自信满满的小朋友。

"害,别看你表面这么自信,其实背后肯定很紧张吧。"

第二十二幅画,是参加跳舞比赛得奖的小朋友,这也是他正式进入娱乐圈的契机。

"二十一的小朋友,今天获奖了。恭喜开启新的征程。"

第二十三幅画,是天台上身上披了一件衣服睡觉的小朋友。

"二十二岁的小朋友,我终于遇见你了。"

大学四年,每一幅画,都是他最闪光的时刻,没有袁涅,没有那些痛苦的回忆。

王一博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,连忙擦了擦眼泪,不想滴落在信纸上。

绕着房子一周,王一博取下最后一幅画,是一个笑的灿烂的小朋友。

"二十三岁的小朋友,之前你的人生我没有参与,所以用画的形式来弥补我的遗憾,每画一幅画,我都感觉像回到那一年,仿佛亲眼看着我的小朋友慢慢长大。希望王一博能够永远笑容常在。"


"生日快乐,小朋友。"

王一博猛的转过身来,看到肖战拿着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,冲着他笑。

"快许愿吹蜡烛。"

肖战牵过王一博的手,让人坐到沙发上,自己蹲在旁边。

王一博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。

如果许愿真的能够灵验,我希望和他岁岁年年到白头。

睁眼,吹灭蜡烛。

房间里一片寂静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肖战看着王一博,眼神里充满着爱意。

"一博,你…愿意让我参与你今后的人生吗?谈一场一生一世的恋爱。"

肖战不自主的攥了攥衣袖。

再骄傲的人,在爱的人面前都会自卑。

王一博没有说话,将那个受伤的手伸了过去。

之前的疤痕被纹成了一个字母:X

许是刚刚纹的,痕迹还很新。

"肖战,你的名字被我纹在身上了。"

"洗纹身很疼,我怕疼。"

肖战伸手将王一博搂进怀里,白牡丹终于落在了他的怀里。

他永远也不会放手。


肖战抱着王一博窝在沙发上,王一博手中还拿着刚才取下来的画。

一张一张的翻看。

"这些都是你画的吗?"

"是呀,为了这些画,我都一个星期没有去找你了,画的胳膊都酸了~"

王一博将画放到一边,双手环着肖战的脖子,跨坐在他的身上。

"战哥,我好喜欢你呀。"

肖战将脸凑过去蹭了蹭王一博的鼻子:"我也爱你"

正大光明的亲了脸颊,跟想象中的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期待评论❤️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9)

热度(6786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